“思廉日”前话廉洁 廉政入心清风来
发布日期: 2020-05-11 信息来源: 无锡市审计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正人先正己,正己先正心。审计作为“监督者”必须自身过硬,只有每名审计干部知畏、知足、知止,才能更好演奏好“公生明、廉生威”的交响乐。

  为持续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强化全局干部职工廉洁从政意识,筑牢廉政思想防线,5月9日无锡市审计局召开警示教育大会,落实“以自身建设立信”要求,推动“永远在路上”向纵深迈进。


  以案为鉴、以案明纪,组织观看警示教育片《永葆初心担使命》,警醒和告诫全体审计干部职工要有所畏惧,不触禁区、不越红线、不踏雷池,始终牢记廉政纪律这根“高压线”,真正做到清白做人、干净做事。警示教育片观看结束后,局党组书记、局长刘燕萍要求大家要从中吸取教训,深刻反思,引以为戒,不断警示自我、净化自我、改造自我、奉献自我。全体审计干部纷纷表示,警示教育案例震撼,让人警醒,倍受教育,一定以警示教育为契机,严于律己,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管好自己、尽好职责。


  为增强全体审计党员干部廉洁自律意识和能力,进一步深化“5.10”思廉日效果,增强全体审计党员干部廉洁自律意识,刘燕萍同志为全局干部讲授廉政专题党课。要求全局审计干部要牢固树立正确的权利观,牢记党的重托、群众厚望,不断加强主观世界改造,压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运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时刻扎紧拒腐防变的“笼子”。全局审计干部要严守法纪法规,自觉抵制诱惑,不越雷池,不闯红灯。要加强法纪修养,严格遵守廉洁自律的各项规定,做遵纪守法的表率。要畏惧党纪国法,面对法纪心存敬畏,做到对自己负责、对家庭负责、对组织负责、对历史负责。要自觉做到政治上把握住方向,感情上把握住原则,行动上把握住分寸,生活上把握住小节,永葆共产党人的高风亮节。


  为提高反腐倡廉宣传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廉政党课教育结束后,市审计局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前往江苏省廉政教育基地——荣毅仁纪念馆参观学习。


  通过参观荣毅仁事迹陈列馆、北京旧居、大公图书馆等,大家悉知了以荣毅仁为代表的荣氏家族创业和生活场景,以及他们为中国近代民族工商业发展和社会公益事业所作出贡献,对“尚德、守正、至善、清廉”的人生价值观有了更深层次的感悟。审计党员干部被荣毅仁的事迹深深触动,表示将牢记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厚植爱国主义情怀,常怀律己之心,常思贪欲之害,扎实做好本职工作,永葆廉洁本色。(彭磊、解薇薇)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