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审计厅党组研究部署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年度审计工作
发布日期: 2020-03-02 信息来源: 省审计厅 浏览次数: 字体:[ ]

  3月2日,省审计厅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中央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精神和省委、省政府相关部署要求,研究部署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年度审计工作。厅党组书记、厅长侯学元主持会议并讲话。各部门(单位)主要负责人列席会议。会议还研究了厅机关年度工作要点、“五个强审”实施方案和党的建设、作风建设工作要点等事项。

 

  

  侯学元指出,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厅党组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省委、省政府部署,把疫情防控作为头等大事来抓,切实加强组织领导,迅速部署厅机关和系统内防控工作,形成了常态长效、有力有序的防控格局。厅机关严格按照外防输入要求,全面落实防控主体责任,采取有力举措完善疫情防控保障和运行机制,并组织志愿服务队参与社区值守。根据审计署部署,把做好应对疫情防控资金和捐赠款物审计作为重大政治责任,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审计监督保障。同时还注重统筹做好编制工作要点、“五个强审”实施方案、审计项目准备和机关制度建设等工作。截至目前,厅机关和全省审计系统疫情防控总体平稳,各项工作有序推进。

  

  侯学元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对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作出的重大部署,释放出坚持两手抓夺取双胜利的强烈信号,为统筹做好下一步工作指明了方向。全厅上下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坚持“毫不放松抓好疫情防控,一着不让抓好工作推进”的工作基调,争分夺秒、千方百计地夺取“防疫+审计”的双胜利。一要结合形势发展抓好疫情防控,准确领会中央科学判断,辩证看待当前形势,既要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不放松,又要抓紧构建与疫情防控要求相适应的审计工作模式,把防控阵地部署到审计一线,努力把疫情影响降到最低。二要结合目标任务抓好统筹推进,咬定年度目标任务不放松,迅速行动起来,加快工作节奏,突出重点做好疫情防控资金和捐赠款物专项审计,以钉钉子精神落实项目计划、工作要点和“五个强审”实施方案要求,积极运用大数据技术开展非现场审计,提升审计项目审计组织方式“两统筹”水平,努力把耽误的时间抢回来。三要结合岗位职责强化责任担当,按照习近平总书记要求,增强必胜之心、责任之心、仁爱之心、谨慎之心。根据当前形势下开展工作的需要,提升忧患意识、底线思维、辩证观点和统筹能力,发扬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的优良作风,有意识地锤炼开展非现场审计等方面的过硬本领,在工作中体现政治担当,在大战大考中践行初心使命。(文/马仕贵,图/徐厚勇)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