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审计厅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专题研究加强疫情防控专项审计和推进一级预算单位审计全覆盖工作
发布日期: 2020-02-17 浏览次数: 字体:[ ]

2月14日,省审计厅召开党组(扩大)会议,深入学习中央和省关于应对疫情、推动经济平稳健康发展等有关会议、文件精神,传达学习审计署应对疫情防控资金和捐赠款物专项审计和推进财政一级预算单位审计全覆盖工作视频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措施。厅党组书记、厅长侯学元主持会议。

侯学元指出,当前正值疫情防控关键时期,全省各级审计机关要认真贯彻中央、省委关于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和审计署视频会议要求,把做好疫情防控资金和捐赠款物专项审计作为重大政治责任,切实增强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审计监督的有力保障。

侯学元强调,一要抓好疫情防控资金和捐赠款物专项审计。审计中要聚焦全省用于疫情防控的财政专项资金、捐赠款物和疫情防控重点保障企业贴息贷款的规模、分配和管理使用等情况,及时发现问题、督促整改,促进疫情防控资金和款物全部及时用于疫情防控工作。要按照“三个区分开来”要求,客观辩证地看待审计发现问题,鼓励有利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创新探索、担当作为,坚决揭示和依法查处疫情防控中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不作为、乱作为,以及挤占挪用等问题。二要推进一级预算单位审计全覆盖。要践行科技强审理念,充分利用信息化、大数据手段,推进一级预算单位数据采集和分析的全覆盖。要把数据采集作为当前大数据审计的第一要务,切实健全完善数据采集和定期报送机制,并按照统一要求进行标准化。要坚持以用为本,充分发挥大数据审计攻关团队、分析团队作用,增强运用大数据技术查核问题、评价判断、研究分析的能力。三要统筹开展各项工作。把持续推进审计项目审计组织方式“两统筹”,作为推进审计高质量发展的有力抓手,坚持突出重点、统筹协调,信息共享,统筹抓好全年项目计划的组织实施,实现疫情防控和审计工作“两手抓”。要根据疫情变化情况,及时对相关项目的组织方式和审计内容作相应调整,加强现场审计与非现场审计的资源配置和统筹衔接,确保全年目标任务圆满完成。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