侯学元厅长在南京调研审计工作
发布日期: 2020-11-25 信息来源: 省审计厅 浏览次数: 字体:[ ]

 

近日,省审计厅党组书记、厅长侯学元赴南京市审计机关,就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苏重要讲话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开展专题调研。调研期间,侯学元厅长听取了南京市审计局工作情况汇报,并与南京市政府领导、南京市审计局领导班子座谈交流。

 

侯学元充分肯定南京市审计工作取得的成绩,他指出,近年来,南京市审计机关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特别是聚焦市委、市政府提出的实施新基建、新消费、新产业、新都市等“四新”行动,认真履职、积极作为,为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作出了积极贡献。

 

侯学元强调,南京市审计机关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苏重要讲话指示精神,深刻理解把握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按照“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的新使命新任务,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以扎实有效的审计工作践行“两个维护”,争做江苏审计高质量发展的“排头兵”。一是要突出审计重点。立足审计机关作为政治机关、宏观管理部门的职责定位,进一步提高站位、拓宽视野,切实把党和国家工作大局作为审计工作的着力点。紧紧围绕党委政府中心工作进行谋划布局、部署推进,更好发挥审计在推动落实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中的积极作用。二是要注重审计监督体系和监督能力建设。既立足当前,又着眼长远;既做好具体项目,又注重构建现代化、立体化的监督体系,不断凝聚国家审计、内部审计和社会审计合力;不断加强上下级审计机关的统筹联动,构建全域审计“一盘棋”;不断加强与纪检监察、巡视巡察、组织人事等部门的协同贯通,强化审计成果运用;不断加强与财政、教育、国资等行政部门的协作配合,推动监督关头前移,强化源头治理。三是要突出大数据审计应用。始终把推进大数据审计作为解决“人少事多”矛盾的根本出路,依托当前大数据不断积累集成的良好基础,在实践实战中创新理念、提升能力、锻炼人才、提高效率。四是要抓好审计发现问题的整改工作。深入落实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转发的《关于进一步加强审计整改工作的意见》精神,加大督促检查力度,促进被审计单位整改问题、完善制度,增强自身“免疫力”,更好发挥审计“治已病”“防未病”作用。同时要以审计整改倒逼审计质量提升,强化对审计发现问题的结构性分析,使审计工作更加精准、更加客观,经得起历史和实践的检验。(李鎏)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