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审计厅印发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通知
发布日期: 2020-11-20 信息来源: 省审计厅 浏览次数: 字体:[ ]

近日,省审计厅印发《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通知》,要求厅机关各党支部和全体党员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不断增强政治自觉和思想自觉,为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贡献审计力量。

 

《通知》指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党全国的重要政治任务。全厅党员思想上要高度重视,把学习全会精神作为党的理论武装的一项重大任务。要结合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制定计划,周密安排,统筹抓好全厅党员、干部学习。要充分发挥厅党组、厅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的带头作用,带动全厅干部开展学习,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热潮。党支部书记作为支部学习贯彻的“第一责任人”,要做到思想上高度自觉、行动上坚决有力、工作上带头推进。

 

《通知》要求,要精心组织实施,结合“三会一课”、主题党日、集中宣讲、主题报告和专题交流等形式,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建议》,组织支部党员原原本本学、全面系统学,吃透精神实质,把握核心要义。学习中,要运用好《习近平谈治国理政》《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等重要著作,运用好《<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辅导读本》《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建议)学习辅导百问》等辅导材料,运用好“学习强国”“江苏机关党建云”等学习平台。

 

《通知》强调,要注重宣传引导,充分利用门户网站、微信公众号等,及时宣传报道支部学习宣传贯彻的特色做法,营造学习宣传全会精神的良好氛围。

 

《通知》要求,要密切联系实际,弘扬优良学风,切实改进文风,增强学习宣传的针对性和实效性。要紧密联系时代变化和实践发展,从审计视角关注深层次问题,积极回应人民群众的现实关切,坚定信心、凝聚人心。要在工作中通盘考虑“十四五”特征、全省经济社会发展需要和江苏审计实际,科学谋划“十四五”全省审计事业发展,着眼发挥审计监督建设性作用,着眼审计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积极引导审计党员干部职工把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与落实审计监督职责结合起来,全力推动江苏审计事业高质量发展迈上新台阶。(赵伟)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