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审计厅省水利厅达成合作框架意见共同推动水利系统内部审计工作高质量发展
发布日期: 2020-11-18 信息来源: 省审计厅 浏览次数: 字体:[ ]

 

11月17日,省审计厅、省水利厅召开座谈会,就共同推动水利系统内部审计工作高质量发展达成合作框架意见,明确了双方合作的指导思想和制度建设、队伍建设、业务指导、科技强审、审计整改等五个方面的合作内容,建立定期会商、项目互补和成果共享等三项机制。省审计厅党组书记、厅长侯学元,省水利厅党组书记、厅长陈杰参加会议并讲话。

 

侯学元指出,水利事业事关人民生命安全,事关经济社会发展,事关国家安危。习近平总书记刚刚考察了江都水利枢纽等水利设施,充分说明了水利事业的极端重要性。水利内部审计是审计监督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国家审计在水利系统的拓展和延伸。省水利厅高度重视内部审计工作,成立内部审计工作领导小组,贯彻落实《江苏省内部审计工作规定》,采取“巡审结合”等方式推进水利系统内部审计全覆盖,内部审计在促进全省水利事业改革发展、强化内部控制、防范各类风险、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

 

侯学元强调,构建推动内部审计工作高质量发展合作框架,是加强部门合作、贯通监督渠道、整合监督资源、形成监督合力的积极探索和创新举措。我们要加强工作联动和协作配合,在推动水利系统各单位建立健全内审机构、完善内审制度、做好内审项目、创新审计方法、强化问题整改等方面,不断拓展合作的广度、深度和力度,形成合作共赢的良好格局,一起推动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关于审计工作的部署要求在水利系统贯彻落实,推动内审工作融入单位业务工作、内审管理和风险控制的各环节、全过程,做好常态化“经济体检”,为全省水利事业高质量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陈杰厅长在讲话中介绍了水利系统内部审计工作情况。全省水利系统建立内部审计机构115个,内部审计人员485人。通过开展政策执行审计、基本建设项目竣工决算审计和跟踪审计、厅直单位合规性审计和效益审计、领导干部任期经济责任审计、专项资金审计和审计调查,实现了审计全覆盖。省水利厅将继续扎实开展水利内部审计,做到应审尽审、凡审必严、严肃问责,督促责任主体立改立行、举一反三,真正达到“治已病、防未病”的效果。

 

省审计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李海洋,省水利厅总工程师周萍,省审计厅、省水利厅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陶莉)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