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审计厅举办全省审计机关基层党建工作培训班
发布日期: 2020-10-21 信息来源: 省审计厅 浏览次数: 字体:[ ]

 

10月18日至21日,省审计厅在句容举办了全省审计机关基层党建工作培训班,省厅机关各党支部书记,各设区市审计局机关党委书记、机关党委副书记参加培训。省厅副厅长、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王晓红,二级巡视员王金富跟训。

 

此次培训,坚持问题导向,突出党建业务,灵活方式方法,严密组织实施。培训内容既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重点是机关党建思想的专题辅导,又有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的重点阐述;既有苏南抗战纪念碑、红色遗址新四军修械所、铁军营、新四军廉政建设纪念馆现场学习,又有特色农业基地的实地参观。培训期间,还开展了应知应会内容测试,组织了学习体会交流,培训秩序严格规范。

 

 

王金富在开班动员讲话中,对学习培训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把握时势之趋,不断把学习优势转化为能力优势。二是要把握角色之系,推动“党建+业务”相融共振、互促共进。三是要把握谋事之要,坚持学以致用、学以应势、学以尽责,不断提高党建工作水平。

 

 

王晓红作结班讲话,要求全体参训人员立足“十四五”发展新形势新要求和机关党的建设新任务,牢固树立终身学习的理念,把准机关党建工作规律,紧扣服务中心、建设队伍这个定位,努力在三个方面下功夫、见实效。

 

一是要突出“讲政治”这条生命线,在带头做到“两个维护”中永葆政治机关鲜明本色。大力弘扬铁军精神,坚定不移地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领审计机关党的建设,带头做到“两个维护”,全力践行“三个表率”、建设模范机关,推动机关党的建设不断迈上新台阶。二是要做好“深融合”这篇大文章,全力推动机关党建质量与业务工作水平实现双提升。坚持机关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目标同向、工作同力、落实同步、考核同责,把业务工作的难点作为党建工作的重点,充分发挥党组织和党员干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三是要牵住“责任制”这个牛鼻子,以担当作为的实际行动更好履行党建工作职责。明确责任、狠抓落实,形成党组、机关党委、各党支部、全体党员各负其责、齐抓共管、共同推进机关党建高质量发展的良好局面。(吴蓓蓓)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