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深化审计工作两统筹上再下狠功夫
发布日期: 2020-10-19 信息来源: 扬州市审计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近年来,各地审计机关认真贯彻审计署审计工作两统筹通知精神,初步尝到了一审多项、一审多果、一果多用的统筹甜头。但也有少数审计人员,对审计工作两统筹的意义认识仍不到位、措施仍不扎实、效果仍不明显。笔者认为,要组织审计工作两统筹要义再学习,深化审计工作两统筹认识再提高,推进审计工作两统筹措施再落实。

 

组织审计工作两统筹要义再学习。重温审计署审计工作两统筹通知精神,认真学习江苏省审计厅侯学元厅长审计工作两统筹重要论述,全面落实全省审计机关五个强审行动计划实施方案,切实把握审计工作两统筹的组织方式、统筹途径和关键环节、创新要求,紧扣审计工作一盘棋,推进审计监督全覆盖,实现审计工作大统筹、大融合、大发展。

 

深化审计工作两统筹再认识。要把审计工作两统筹作为审计工作改革强审的重要举措,作为审计工作质量强审的推进措施,作为审计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必然要求,作为文明审计、文明机关建设的重要抓手。树立系统思维、创新思维、开放思维、共赢思维,实现审计工作从“相加”向“相融”的演进转变,促进审计工作融出思路、融出能力、融出效率、融出实效。

 

推进审计工作两统筹措施再落实。从审计项目计划入手,抓好同级财政审计、政策落实跟踪审计、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项目的两统筹工作。从编制审计方案入手,注重借鉴各类审计成果,统筹各类人力资源,统筹实施重点关注事项。从现场审计实施入手,加强审计取证资料、审计揭示问题、审计经验做法的统筹共享。从审计成果共享入手,推进统筹项目共享审计成果,推进一个项目深度剖析产生多个审计成果。(蔡守宇)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