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审计厅召开季度工作调度会
发布日期: 2020-10-15 信息来源: 省审计厅 浏览次数: 字体:[ ]

10月13日,省审计厅召开三季度工作调度会,各部门、单位负责人汇报了年度计划目标任务进度,以及确保完成全年任务的考虑和举措,相关分管领导进行点评,厅党组书记、厅长侯学元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

 

侯学元指出,今年以来,全厅上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中央审计委员会会议和省委审计委员会会议精神,紧紧围绕省委、省政府中心工作,认真履行审计监督职能,取得良好成效。工作中,立足构建现代化审计监督体系,不断提升审计层次、深化审计影响;立足发挥审计监督的建设性作用,不断突出监督重点、增强监督实效;立足做好审计整改这“后半篇文章”,不断强化审计权威、巩固审计成效;立足推动审计高质量发展,不断推进强审行动、抓好项目落实。截至三季度末,促进增收节支29.58亿元,推动完善制度29项,上报审计信息26篇,有12篇审计报告得到省主要领导批示。

 

侯学元强调,当前距离年底还剩下不到80天的时间,各部门单位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和效果导向相统一,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对手头工作进行一次全面彻底的查漏补缺、对标找差,对照年度项目计划查进度,对照综合考核要求补短板,对照“五个强审”实施方案抓落实,努力实现全年各项工作的圆满收官。

 

侯学元要求,各部门单位要牢牢把握当前两个自然年相交界、两个五年规划相交汇的关键节点,集中精力做好计划规划,以更高站位和更广视野,谋划“十四五”审计事业发展,“十四五”开局之年业务工作和审计“全覆盖”推进。集中精力抓项目进度,对尚在报告编制和现场实施阶段的项目,以及相关综合工作,都要落实责任、加快进度,确保在规定时限内完成。集中精力抓工作质量,严格执行审计业务会议制度、强化全流程质量管控,切实保证审计工作质量。集中精力抓成效提升,按照省级机关综合考核要求、优秀审计项目评选标准,进一步提升审计工作成效,为服务决策、推动改革、纠正偏差作出更大贡献。集中精力抓督促整改,进一步加大审计整改督查力度,严格落实审计查出问题“对账销号”制度,切实发挥审计“治已病”“防未病”功能。 (李鎏)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