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审计厅下发通知要求全省审计机关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日期: 2020-01-29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全力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1月28日,省审计厅成立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由厅主要负责同志任组长,相关职能部门为成员单位。同时向全省审计机关下发《关于应对疫情做好近期相关工作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

《通知》强调,全省各级审计机关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批示指示精神,认真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及审计署部署要求,牢记人民利益高于一切,把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为当前的重大政治任务,坚定不移地把党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落到实处。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要切实负起第一责任人责任,各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通知》要求,各单位要严格落实工作责任,强化信息报告和值班值守,全面掌握每位同志的所在地和身体状况;加强人员返程管理,督促每位同志严格遵守、积极配合当地政府和疾控中心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要坚决落实防控要求,做好群众工作,稳定情绪、增强信心,不信谣、不传谣;督促干部职工不串门、不走访、不聚会,不外出参加聚集性活动,严防交叉感染。

《通知》明确,春节假期后的疫情防控期间,全省各级审计机关要统筹安排审计项目,不跨地区开展审计。各审计组要加大非现场数据分析力度,尽量减少现场审计。在审计现场必须严格执行当地政府及被审计单位的疫情防控各项规定和要求,认真做好相关防护和预防工作,确保万无一失。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