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审计:佳节不松“廉政阀”
发布日期: 2020-01-22 信息来源: 常州市审计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春节将近,为确保审计干部过一个清廉祥和的新春佳节,1月22日上午,常州市审计局党组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常态化为契机,召开专题会议进行廉政谈话。

  局党组书记、局长钱亚明同志与各位党组成员认真交心、坦诚交流。他指出,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我们不能骄傲自满、固步自封,要深刻认识到党风廉政建设的复杂性、长期性和艰巨性,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一再提醒,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永远在路上、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


  一要牢记身份,心中有党。要求领导班子充分发挥“头雁效应”,把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做好“两个维护”作为根本政治原则体现在方方面面。要在深入学习新思想中涵养党性,始终把学习贯彻新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切实做到真学真懂、笃信笃行,确保学在深处、引向深入,努力学出更加忠贞的信仰、更加坚定的信念、更加纯粹的忠诚。二要践行初心,心中有民。要求党组成员时刻牢记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心中装着群众,办事想着群众,决策为了群众,以坚定的人民立场,厚植真挚的爱民情怀。要时刻反躬自省“入党为什么,当‘官’做什么,身后留什么”的问题,牢记“两个务必”,真正做到权为民所用、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自觉把业绩写在大地上,把声名留在群众中。三要不懈奋斗,心中有责。要坚决做到总书记所说的“面对大是大非敢于亮剑、面对矛盾敢于迎难而上、面对危机敢于挺身而出、面对失误敢于承担责任、面对歪风邪气敢于坚决斗争”,始终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争做行动派、实干家。四要清正廉洁,心中有戒。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作风建设的一系列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盯牢关键人、关键事,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严防“四风”变异反弹回潮。要见微知著、防微杜渐,坚决摒弃“小事无所谓”“小节不要紧”的麻痹思想,坚持在一点一滴中锤炼拒腐定力,绷紧慎微之弦,永葆清廉本色。


  谈话要求,“节点”亦是“考点”,越到重要节点假期,越要狠抓制度执行,越要严密防范“四风”。要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统领作风建设,自觉与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作风建设的要求对表对标,带头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实施细则精神,驰而不息纠治“四风”,持之以恒正风肃纪,以节日风清气正“小气候”促进形成良好政治生态“大气候”。谈话还要求,要把谈话精神层级传递,与分管处室、挂钩辖市区审计局,都要进行节前提醒谈话,确保和谐清风全面覆盖。(陆华东  朱杰)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