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审计厅关于亚洲开发银行贷款江苏盐城湿地保护项目2018年度和2019年1月财务收支和项目执行情况的审计结果
公告2019年第6号(总第80号)
(2019年9月27日公告)
发布日期: 2019- 09- 27 信息来源: 省审计厅 浏览次数: 字体:[ ]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审计法》和审计署授权,2019年5月13日至6月4日,江苏省审计厅对江苏省亚行贷款盐城湿地保护项目办公室(以下简称“省项目办”)、盐城国家级珍禽自然保护区管理处、大丰麋鹿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处(以下简称“麋鹿项目办”)、盐城林场、大丰林场和省财政厅等相关单位执行的亚洲开发银行贷款江苏盐城湿地保护项目2018年度和2019年1月财务收支和项目执行情况进行了审计。现将审计结果公告如下:

 

一、审计师意见

 

我们审计了亚洲开发银行贷款江苏盐城湿地保护项目2018年1月1日至2019年1月31日的资金平衡表及截至该日同期间的项目进度表、贷/赠款协议执行情况表和专用账户报表等特定目的财务报表及财务报表附注。

审计认为,第一段所列财务报表在所有重大方面按照中国的会计准则、会计制度和本项目贷款协定的要求编制,公允反映了亚洲开发银行贷款江苏盐城湿地保护项目2019年1月31日的财务状况及截至该日同期间的财务收支、项目执行和专用账户收支情况。同时,还审查了本期内由省财政厅报送给亚洲开发银行的第14、15号提款申请书和GEF赠款的第07至10号提款申请书以及所附资料。我们认为,这些资料均符合贷款协议的要求,可以作为申请提款的依据。

 

二、审计发现的问题及建议

 

审计中关注了项目执行过程中相关单位国家法规和项目贷款协定遵守情况、内部控制和项目管理情况及上年度审计建议整改落实情况。审计发现主要问题是:

现场抽审女贞树胸径不合格。麋鹿项目办于2018年5月30日会同施工、设计、监理等单位对MLCW-02合同包中栽植的苗木进行验收。根据验收报告反映,已种植的女贞17457株、中山杉5682株和垂柳6562株,均达到6CM的胸径验收标准。2019年5月23日,审计人员随机抽查该验收报告中“神鹿家园”南侧种植的女贞树,发现部分抽检的女贞树胸径最大值为5.83 CM、最小值为4.94 CM、平均值为5.41 CM,与验收报告中合格结论不符。

审计要求省项目办采取有效措施,复查麋鹿项目办MLCW-02合同包中苗木规格等履约情况,根据复查情况,索赔或要求补栽。

 

 三、本年度审计发现问题的整改情况

 

截至审计公告日,省项目办对审计发现的问题进行了复查,并确定了整改方案,将按期完成整改工作。

 

附件:财务报表 

(一)资金平衡表

i. Balance Sheet

 

 

 

(二)项目进度表         

ⅱ.Summary of Sources and Uses of Funds by Project Component  

 

                       项目进度表(一)

SUMMARY OF SOURCES AND USES OF FUNDS BY PROJECT COMPONENT

       本期截至2019131For the period ended January 31,2019

 

项目名称:江苏盐城湿地保护项目  Project Name:Jiangsu Yancheng Wetland Protection Project   

编报单位:江苏省亚行贷款盐城湿地保护项目办公室                                  货币单位:人民币元

Prepared by:Jiangsu Yancheng Wetlands Protection Project Management Office                Unit:RMB Yuan

 

 

 

 

(四)专用账户报表

  iv.Special Account statement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