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州市人大常委会听取并审议2018年度市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情况的审计工作报告

发布日期: 2019- 08- 06 信息来源: 扬州市审计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7月29至30日,扬州市召开第八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一次会议。受扬州市政府委托,市审计局局长蔡先建作了《扬州市2018年度市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的审计工作报告》,会议对审计工作报告作了审议。

 

报告指出,全市审计机关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市委七届八次全会和市委审计委员会会议精神,以推动重大政策措施落实、推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为主线,紧紧围绕“六个高质量”发展要求,坚持审计项目和审计组织方式“两统筹”,整合并优化资源配置,共实施6大类42个审计项目。报告主要从市级财政预算管理、财政专项资金使用绩效、政策措施贯彻落实情况等5个方面阐述了相关工作取得的成效,指出了审计发现的主要问题。

 

一是推动财政改革稳步发展。市审计局连续4年将市属4个功能区纳入市级财政预算执行审计范围,实现审计全覆盖常态化。推动市财政局开展预算绩效跟踪评价,实行公用经费综合限额管理,加强支出结余结转管理,深化预决算公开管理,清理收回一批往来资金。2018年市级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同比增长3.73%。

 

二是助力重大政策落地见效。积极创新审计项目组织方式,以“两统筹”为抓手,围绕“减税降费”“乡村振兴”“放管服”等重大政策措施,开展“融合式”审计。2017至2018年6月,市区累计减免各项税收50.68亿元,取消24项、停征21项行政事业性收费,企业对税收优惠政策知晓度达95%以上。2017至2018年,全市共投入乡村振兴项目资金16.55亿元,涉及174个项目。截至2018年末,列省重大项目累计完成投资率106.55%,投资领域“放管服”政策有效落实。

 

三是促进审计查出问题有效整改。全面贯彻落实《关于进一步加强审计整改工作的意见》规定,根据省审计厅统一部署,市审计局组织对近三年审计整改情况“回头看”,共促进全市95家被审计单位113个项目的202个问题得到全部整改,着力打通审计监督“最后一公里”。

 

委员们指出,审计部门要认真落实审议意见,认真督促相关单位整改,并就整改情况向市人大常委会作专题报告。同时,要求审计部门在今后的工作中,更加关注财政收支结构的平衡、预算编制的精准性和专项资金的整合力度,更加关注政府性债务举借、偿还、管理等各环节的合法合规性。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分享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