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市锡山区审计局“三个坚持”促廉政

发布日期: 2019- 07- 26 信息来源: 无锡市审计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近年来,无锡市锡山区审计局始终把廉政建设作为审计工作的生命线,不断加强廉政建设,做到“三个坚持”,树立了廉洁从审的良好形象。

 

一是坚持强化廉政教育。该局认真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和审计“四严禁”工作要求和“八不准”工作纪律,“一把手”负总责、分管领导分工负责,签订责任书,严格责任追究制度,将审计干部的廉洁从审情况纳入年终干部责任制考核之中。采取专题培训、警示教育等方式开展多视角、全方位的廉政教育活动,不断拓宽教育领域,丰富教育内容,增强了审计人员廉洁自律、遵纪守法的自觉性。

 

二是坚持制度落实到位。该局以提高服务效能、树立良好形象为目标,逐步健全和完善了一系列廉洁从审制度。如完善审计信息公开制度,以公开透明促廉洁自律廉洁从政,全力打造“阳光审计”,审计计划和审计结果依法向社会公开。实行“三卡”制度,即廉政记录卡、廉政公示卡和廉政监督卡,主动接受被审计单位对审计工作的监督。完善审计权力清单,规范审计“自由裁量权”,确保审计权力始终在制度约束下运行,用审计职业道德和廉政规章制度规范审计行为,做到按制度办事,靠制度管人。

 

三是坚持强化监督机制。实行审计现场纪律巡查和廉政回访,不断强化监督机制。在项目实施时,根据审计实施方案,结合《审计现场管理实施办法》,由办公室和法制科人员组成巡查组和回访组,采取不定期、不打招呼的方式,前往审计现场开展执纪执法、廉洁从审督查,及时掌握审计组和审计人员执行《审计纪律规定》《审计人员职业道德准则》等廉洁自律情况。在审计项目结束后,开展审计廉政回访,虚心听取被审计单位的反馈意见;邀请被审计单位填写审计回访表,了解审计人员遵守审计“八不准”工作纪律以及工作作风和效能情况。(潘振丰)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分享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