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2018年对口支援新疆克孜勒苏柯尔克孜自治州发展资金和项目跟踪审计结果
公告2019年第3号(总第77号)
(2019年5月16日公告)
发布日期: 2019- 05- 16 信息来源: 省审计厅 浏览次数: 字体:[ ]

 

  根据省政府、审计署部署要求,江苏省审计厅组织无锡、常州及昆山等3个有对口支援审计任务的审计机关,对江苏省对口支援新疆克孜勒苏柯尔克孜自治州(以下简称克州)发展资金和项目进行了跟踪审计。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审计法》规定和审计署相关要求,现将江苏省2018年对口支援克州发展资金和项目跟踪审计结果公告如下:

  

  一、江苏省对口支援克州的基本情况

  2018年度,江苏省计划实施的对口支援新疆克州项目共53个,年度计划投资103368万元,其中援疆资金48550万元。截至2018年12月底,援疆资金已全部到位。

  

  二、审计评价

  审计结果表明,江苏省对口支援克州前方指挥部(以下简称省克州前指)和3个前方工作组能够认真执行中央对口援疆政策,扎实推进各项援疆工作。计划安排符合中央和省支援新疆的政策要求,以保障改善民生为重点,项目安排紧紧围绕脱贫、产业、教育、医疗等领域。项目管理和资金管理不断加强,制定出台《江苏省对口支援新疆克州项目管理实施细则(试行)》和《江苏省对口支援新疆克州资金管理实施细则(试行)》,并在项目管理和资金管控环节严格执行,做到有章可循、规范管理。


  但本次审计也发现,在项目建设管理、资金管理使用等方面还存在一些不足,需要加以纠正和改进。

  

  三、审计发现的问题及整改情况

  

  (一)以前年度项目结余结转资金未及时清理。克州州直未对以前年度项目结余结转资金及时清理,11月底结余结转3594万元。

  审计指出上述问题后,省克州前指对年度计划进行了调整,将不再实施项目的结余资金用于追加项目,同时督促未完成项目相关单位加快资金申请拨付进度。

  

  (二)部分项目基本建设程序履行不到位。3个项目未经消防验收或环境保护验收即投入使用。

  审计指出上述问题后,有关援建指挥机构督促项目建设单位按照验收要求完善相关设施,尽快完成验收工作。

  

  (三)部分项目合同管理、执行不规范。1个项目施工合同的主要条款与招标文件的约定不一致;2个项目中标单位未按照招标文件要求提供履约担保。

  审计指出上述问题后,有关援建指挥机构督促相关单位依据招标文件完善了合同条款,提供了履约担保。

  

  (四)个别项目建设管理不到位。1个项目前期工作不充分、推进协调难度较大,建设资金存在缺口;1个项目的项目经理长期不在施工现场,未履行项目管理职责。


  审计指出上述单位问题后,有关援建指挥机构督促相关单位进一步加强项目管理,加大对项目的资金投入,确保项目能够顺利完成。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