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城市亭湖区审计局:提升“三力”推反腐

发布日期: 2019-04-03 信息来源: 盐城市审计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近年来,盐城市亭湖区审计局认真履行区委反腐败协调小组成员单位职责,围绕工作重点,突出在提升动力、提升实力、提升威力上做文章,主动担当作为,强化审计监督,充分发挥审计在推进反腐败工作中的“利剑”作用。

 

一是站高定位,提升反腐动力。自觉站高站稳审计是政治机关这一定位,把维护党纪国法贯穿于审计监督的全过程,围绕全面从严治党,强化对权力运行的监督和制约,切实维护法治权威和财经秩序。坚持把反腐败工作与领导干部任期经济责任审计等具体审计业务有机结合,在审计项目的方案制定、现场审计、业务会办以及整改落实等全过程贯穿“反腐”字眼,让广大审计人员切身体会到“正风,人人有责;反腐,审计尽责”,增强推动反腐败工作的责任心、使命感和工作动力。

 

二是突出重点,提升反腐实力。围绕重点人、重点事,广泛开展融入式、嵌入式审计监督,以“一审多果”“一果多用”的成效提升反腐败工作的实力。加强对经济活动复杂、资金资产量大等部门单位主要领导干部的经济责任审计,促进领导干部依法用权、秉公用权、廉洁用权。针对审计发现的苗头性问题,及时向有关方面提出审计意见和建议,提升审计施策的精准性。近年来,先后对8名领导干部以及15名村干部实施经济责任审计,积极依法向有关部门移送问题线索。

 

三是强化协作,提升反腐威力。强化与纪检监察机关的全过程通力协作,建立纪、监、审三方协作机制,有效提升全区反腐败工作威力。审前,主动征求项目立项、实施方案的意见,拿准被审计单位“穴位”;审中,及时通报审计进展,借力解决审计“短板”;审后,将审计报告及时抄报纪检监察机关,全面反馈审计结果。与此同时,主动强化审计监督的精准配合,积极配合市、区纪委监委各项检查督查。(嵇仁东)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分享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