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市审计局以经济责任审计为载体积极探索融合式审计

发布日期: 2019- 04- 15 信息来源: 南京市审计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今年以来,南京市审计局以经济责任审计为载体,结合具体实际因地制宜积极探索融合式审计。


  日前,在组织实施原市旅游委员会和原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领导干部任期经济责任审计中,创新审计理念,强化审计项目统筹和组织方式统筹,多渠道、多方式探索开展融合式审计,有效扩展审计覆盖面。一是融合审计项目,根据新一轮机构改革的实际情况,该局打破处室分工,将原属于不同处室的两个经济责任审计项目优化调整为由一个处室统一组织完成,做到同步进点、同步实施,减少对被审计单位的影响;二是融合审计内容,在领导干部任期经济责任审计的基础上,融入文化惠民专项资金和旅游发展专项资金审计,聚焦文化、旅游惠民政策的落实情况,助推全市文化和旅游事业的高质量发展。同时,专项资金审计结果纳入同级财政审计“两个报告”,做到“一审多项”“一审多果”“一果多用”;三是融合审计方式,针对被审计对象二级单位较多、专项资金分散的特点,采取现场审计和非现场审计相结合的方式,以资金为主线,以大数据审计为抓手,积极运用“总体分析、发现疑点、分散核实、系统研究”的数字化审计模式,努力提高审计质量和审计成效。(石文娟)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分享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