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审计厅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胡泽君审计长调研指导江苏审计工作时的讲话精神

发布日期: 2019- 04- 11 信息来源: 省审计厅 浏览次数: 字体:[ ]

  4月11日下午,省审计厅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审计署党组书记、审计长胡泽君在我省调研指导审计工作时的讲话精神。厅党组书记、厅长侯学元主持会议并讲话。



  侯学元指出,胡审计长的讲话,站位高、落点实,充分体现了新时代审计工作的新特点、新要求,充分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在“5·23”讲话中关于审计机关必须解放思想、与时俱进的重要指示精神,充分体现了署党组对江苏审计工作的关心与期望,为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江苏审计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


  侯学元要求全省各级审计机关,一要紧扣胡审计长的讲话精神,认真抓好传达学习,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审计署的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两统筹”文件精神上来,以学习贯彻胡审计长讲话精神为契机,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落实好胡审计长提出的各项要求。二要紧扣审计全覆盖要求,切实抓好审计“两统筹”工作,进一步解放思想、与时俱进,积极创新审计理念、工作机制、技术方法;加强对审计“两统筹”工作的领导,加强不同类型审计项目的统筹融合和相互衔接,积极探索融合式、嵌入式、“1+N”等审计项目组织方式;进一步发挥大数据审计优势,充分调动内部审计、社会审计等各方力量,构建集中统一、上下联动、互通共享、协同推进的工作格局。三要紧扣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更好发挥审计监督的建设性作用,更加注重从全局上系统考量、从宏观上发挥作用,坚持围绕党委、政府中心工作,聚焦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做好“经济体检”工作,做到“治已病”“防未病”,为冲刺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作出积极贡献。四要紧扣“三立”标准,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审计干部队伍,大力实施人才强审行动计划,树立正确选人用人导向,加强审计干部多岗位锻炼;坚持用比监督别人更严的标准要求自己,认真落实审计“四严禁”工作要求和“八不准”工作纪律,以铁的纪律打造审计铁军。


  会议还讨论研究了其他事项。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分享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