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审计厅组织参观体验5G新技术

发布日期: 2019- 04- 01 信息来源: 省审计厅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拓宽审计人员科技视野,推动前沿技术与审计业务深度融合,3月28日,省厅党组成员、副厅长葛笑天以及厅计算机处、人教处和金审三期项目办,一行30人赴华为南京研究所进行参观体验。

图为大家参观5G主题展车


  本次活动主题是5G新技术,也称第五代移动通信技术,是指第五代移动电话行动通信标准。作为未来信息技术革命最大的风口之一,5G通信技术以其高速率、低时延、大连接的特点为芯片、网络、终端和应用等整个产业的发展带来革命性变化,也为新时代审计信息化工作提供了全新的技术思路和解决方案。

  

  在5G主题展车上,大家认真听取有关5G服务、5G核心网、5G承载网、5G无线、5G远程驾驶、5G商用进程等方面介绍,实际感受了VR游戏、AR体验和8K高清视频等5G技术。在开放式实验室,大家深入了解意图驱动的智简园区、企业互联解决方案等5G应用场景,观看了智简广域解决方案下智慧城区运行中心的演示,并试乘坐了无人驾驶汽车。

  

  在信息技术革命蓬勃兴起,5G、AI人工智能、大数据、物联网、云计算等新兴技术迅猛发展的当下,此次互动式体验,使大家近距离地感受到前沿技术的无限魅力。大家纷纷表示,要坚持科技强审,进一步创新审计思路,把握技术前沿,为推进审计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李青青)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分享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