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准扶贫”为幌子 9省市600余人被诈骗
发布日期: 2019-03-06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着“精准扶贫”的幌子,以高额利息为诱饵,拉拢群众进入微信群后疯狂敛财。记者日前从安徽省淮北市公安局了解到,当地警方跨省出击,打掉这一诈骗团伙。截至案发,该团伙共计建立微信群50余个,受害群众遍及9省市超过600人。

  2018年12月9日,淮北村民冯某报案称,其此前加入一个名为“精准扶贫”的微信群,群主经常发一些关于扶贫的资讯,并声称只要转钱给群主用于投资扶贫项目,群主会按每日2.5%的利息返还。冯某看到群主发的“扶贫文件”都是盖有印章的,便信以为真向群主接连转了几笔钱用于投资,刚开始都有返还,直到12月8日,群主以系统维护升级为由,强行将该群解散,冯某被移除群聊后,才意识到上当受骗,遂报警求助。

  经过深入调查,警方逐渐摸清了诈骗团伙的框架,1月15日在湖北、河南等地公安机关的配合下,警方成功将以荣某为首的诈骗团伙共计12人抓获归案,当场扣押涉案现金360万元。

  经查,家住安徽六安的荣某纠集居住在湖北、河南等地的亲戚朋友,组建了一个以“精准扶贫”为名义的诈骗工作微信群,其中荣某以管理者的身份在诈骗工作群中发号施令,要求其他成员在各地同样建立起以“精准扶贫”为名义的微信群,并采取网下拨打电话、网上聊天交友的形式拉人进群,而后通过伪造国家机关文件、工作人员证件等方式取得群众的信任,并利用高额利润让群众尝到投资的甜头后,荣某他们又会以各种理由解散微信群进行敛财。截至案发,该犯罪团伙共计建立微信群50余个,受害群众遍及9省市超过600人。

  目前,犯罪嫌疑人已被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信息来源:转自江苏省打击和处置非法集资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网站)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