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州市审计局召开2019年度全市审计系统党风廉政建设暨作风建设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 2019- 03- 21 信息来源: 泰州市审计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图为党风廉政工作会议现场


为全面贯彻落实全省审计机关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市纪委五届四次全会和市委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精神,扎实推进全市审计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和作风建设,3月15日,泰州市审计局召开全市审计系统党风廉政建设暨作风建设工作会议。局党组书记王根余系统总结了2018年全市审计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和作风建设工作,对2019年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各市(区)审计局领导班子成员、派驻纪检监察组长,市纪委监委第十五派驻纪检监察组、市局行风监督员、市各有关部门(单位)内审机构负责人、市局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2018年,全市审计系统在市委、市政府和省审计厅的坚强领导下,始终坚持“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将党风廉政、作风建设与审计业务工作深度融合,在促进重大政策落实、保障经济社会健康发展、推动党风廉政建设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全市共完成审计项目192个,查出各类违规金额1.5亿余元,损失浪费金额1945万元、损益收支不实11.64亿元,促进增收节支7.3亿元、挽回经济损失3.57亿元,推动健全完善制度185项,向纪委监委以及相关部门移送问题线索43件。


会议强调,2019年全市审计机关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党建强审”落实年行动方案为实施路径,坚定不移地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不断提升审计机关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为全力打造江苏高质量发展中部支点城市提供坚强保障。重点抓好四个方面工作:一是聚焦政治建设,永葆忠诚担当本色,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切实保证审计工作始终沿着正确的政治方向前行。二是聚焦组织建设,激发基层党建活力,学习好贯彻好《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提升基层党组织建设制度化、规范化和科学化水平。三是聚焦纪律建设,顶真碰硬狠抓作风建设,大力弘扬勤政、务实、清廉的工作作风。四是聚焦队伍建设,比学赶超争先进位,不断提高履职能力,弘扬审计新风。


市纪委监委第十五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陆彩鸣就加强审计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和作风建设提出明确要求。会上,各市(区)审计局作了交流发言。王根余书记分别与市局党组成员,各市(区)审计局、市局各处室主要负责人签订了全面从严治党责任书。(刘昂)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分享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