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审计系统传达学习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精神

发布日期: 2019- 03- 20 信息来源: 省审计厅 浏览次数: 字体:[ ]

 

图为传达学习会场


  3月19日,江苏省审计厅召开全省审计机关传达学习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精神视频会,十三届全国人大代表、厅党组书记、厅长侯学元传达会议精神,厅党组成员、副厅长葛笑天主持会议。全省审计机关干部职工分别在主会场和各市、县(市、区)审计局分会场参加会议。


  侯学元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全国人大常委会和“一府两院”工作报告及外商投资法的主要内容,以及江苏省代表团的主要活动和审议情况。

图为十三届全国人大代表、厅党组书记、厅长侯学元传达会议精神


  侯学元指出,第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关键之年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传达学习好、贯彻落实好会议精神,是当前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全省各级审计机关和全体审计干部职工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大会对当前形势的分析判断上来,统一到大会对今年工作的部署要求上来,结合审计工作,创造性地抓好落实,奋力开创江苏审计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侯学元强调,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在会议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完成好今年政府工作报告明确的10项重点任务,是审计机关义不容辞的责任。全省各级审计机关要紧扣两会精神这条主线,把推动党中央、国务院重大政策措施贯彻落实作为重中之重。聚焦创新和完善宏观调控、优化营商环境等,加大对减税降费、“放管服”改革等政策措施落实情况的审计力度;聚焦创新引领发展,加大对培育新动能、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深化科技体制改革等政策落实情况的跟踪审计力度;聚焦扎实推进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进一步加强乡村振兴审计与扶贫审计的统筹衔接;聚焦加强污染防治和生态建设,积极开展资源环境审计,全面推开领导干部自然资源资产离任审计;聚焦深化重点领域改革,进一步加大对财政绩效的审计力度,加强和改进国企国资审计,促进健全与高质量发展相适应的体制机制;聚焦更好保障和改善民生,加强对教育、医疗、住房、社保等民生资金和项目的审计;聚焦建设廉洁政府、节约政府,加强经济责任审计,加大对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情况的审计力度,更好发挥审计在党和国家监督体系中的重要作用。


  侯学元指出,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关键之年,也是推进江苏审计高质量发展的开局之年、落实之年,全省各级审计机关要以学习贯彻两会精神为契机,统筹推进党建强审、改革强审、质量强审、科技强审和人才强审行动计划深入实施,在关键之年展现关键作为,在落实之年争取良好实效,以江苏审计高质量发展的过硬成果,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分享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