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安举行2019年审计项目计划新闻发布会

发布日期: 2019- 03- 20 信息来源: 淮安市审计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3月20日上午,淮安市举行2019年审计项目计划新闻发布会,就审计项目计划作了介绍。市财政局、民政局、人社局等20多家有关单位的负责同志出席新闻发布会,新华日报、淮安日报、淮安电视台等10多家新闻媒体记者到会。


新闻发布会上,淮安市审计局党组书记、局长贺宝祥介绍,2019年,该局共安排9个类别65个审计项目。今年的审计项目计划在编制的过程中,更加关注中央和省、市重大政策措施的落实,除审计署和省审计厅统一安排的清理拖欠民营企业中小企业账款专项审计调查、乡村振兴相关政策和资金审计、政府性债务管理政策贯彻落实情况跟踪审计外,该市还把改善农民群众住房条件作为促进乡村振兴的重要抓手,计划于今年在全市范围内开展改善农民群众住房政策落实情况跟踪审计。该项目将重点关注各县(区)政府改善农民群众住房条件实施方案是否落细、落实,资金筹集方案是否科学、合理,资金管理使用是否合规、高效,强化对资金筹集、分配、使用等环节的监管,确保此项惠民工程受农民监督、让农民满意。


除重大政策措施落实情况跟踪审计项目外,今年淮安市坚持“围绕中心、统筹资源、数据先行、尽力而为”的原则,根据审计法规定,安排了2018年度市本级预算执行及其他财政收支情况审计,淮安经济技术开发区等单位2018年度预算执行及其他财政收支情况审计;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和民生资金使用效益,安排了教育费附加预算执行审计,主要关注教育费附加政策性补助类经费、校安工程类资金、幼儿园建设与提升专项资金,从群众特别关心的学前教育、教育安全等问题切入,致力提高专项资金的使用绩效;围绕人民群众关心的问题,安排为民办十件实事落实情况跟踪审计,保障性安居工程资金投入和使用绩效审计;结合部分市管企业领导干部的经济责任审计,安排了部分市属国企2018年经济运行情况审计调查和市属国有资产管理使用情况专项审计调查;根据市委市政府部署安排,今年将继续做好快速路工程等重大公共投资项目的跟踪审计工作,同时对投资超百亿元的淮安时代12英吋相变存储器芯片、德淮集成电路等9项省重大投资项目实施跟踪审计,提高工程建设管理水平,加快重大项目推进。


此外,根据省审计厅关于推进信息化建设的工作要求,今年淮安将对淮安市公务用车平台信息系统开展专项审计,这也是该市第一次以单独立项的形式安排信息系统审计项目。该项目在审计过程中将重点关注平台建设管理情况、信息系统应用绩效情况和网络信息安全情况,实现该市公车改革“回头看”和总体绩效评价的目标。(张路路)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分享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