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州市审计局四举措贯彻落实全省审计工作会议精神

发布日期: 2019- 02- 03 信息来源: 泰州市审计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1月30日,泰州市审计局组织全体干部职工认真学习侯学元厅长在全省审计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积极采取四项举措,将工作会议要求转化为做好新一年审计工作的强大动力,

 

一是积极做好专题汇报。将全省审计工作会议精神以审计专报形式向市委市政府做了专题汇报,重点汇报了李克强总理在听取审计工作汇报时的重要指示精神,娄勤俭书记在省委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吴政隆省长对审计工作的批示和侯学元厅长大会讲话精神。泰州市长史立军对审计专报作了批示。

 

二是积极开展审计业务质量检查。为落实审计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的要求,从1月25日起,对全市审计机关2018年度审计业务质量进行检查。将项目质量检查情况和优秀项目获奖情况纳入审计人员实绩考核档案,倒逼审计人员强化审计质量意识,提升审计业务水平。逐步实现对审计项目质量的源头管控、实时监控和同步整改,始终把好审计工作的质量关、效率关,有效防范审计风险。


三是着力推进大数据建设。按照科技强审三年行动计划要求,紧扣“建设”“应用”两个关键点,全面推进经济责任审计管理系统和领导干部自然资源资产离任审计综合分析系统应用。柔性引进能力强、水平高的大数据审计专业人才,充实处室人员力量。


四是着力推进审计干部队伍建设。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以提升审计人员职业化水平为主线,全面提升审计干部队伍素质。不断加强对审计干部的政治教育,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树立正确选人用人导向,以质量论英雄,凭实绩用干部,把忠诚于审计事业、工作能力强、踏实肯干、乐于奉献、清正廉洁、为群众公认的同志,选拔到重要工作岗位上来。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分享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