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州市审计局“四个围绕”贯彻落实吴政隆省长对审计工作批示精神

发布日期: 2019- 02- 27 信息来源: 扬州市审计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近日,扬州市审计局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吴政隆省长对审计工作批示精神,会议要求全体审计干部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深入学习领会,把握精神实质,找准审计监督与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最佳结合点,不断推动扬州审计事业迈上新台阶。


一是围绕思想政治建设,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旗帜鲜明讲政治,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和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始终将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和长期任务,摆在更加突出位置。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准确把握正确政治方向、舆论导向和价值取向。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认真组织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不断提高审计干部队伍的政治觉悟和政治能力。


二是围绕审计职能履行,高效推进审计业务工作。重点关注重大政策贯彻落实,着力实施政策跟踪审计,围绕 “三去一降一补”和“放管服”改革等重大政策措施的落地见效跟踪督查,促进政令畅通。重点关注深化财税体制改革,着力实施财政审计,强化财政支出预算和政策拓展审计,促进提高支出预算编制质量和预算执行规范化水平,使预算安排和政策更好地贯彻落实党中央重大方针政策和决策部署,不断提高财政资金使用绩效和政策实施效果。重点关注权力规范运行,着力实施经济责任审计,促进领导干部依法用权、秉公用权、廉洁用权。重点关注保障和改善民生,着力实施民生审计,不断加强对社保、医疗、教育、“三农”、扶贫、水利等重点民生资金项目的审计监督,促进增强人民群众的幸福感、满足感、获得感。


三是围绕“五大行动”,着力打造精干过硬审计干部队伍。围绕党建强审、改革强审、质量强审、科技强审和人才强审五大行动计划,细化分解任务,明确具体责任单位和完成时限,层层传导压力,层层落实责任,促使全市审计干部不断提高适应新时代、落实新要求的专业化能力,把心思集中到“想干事”上,把能力运用到“会干事”上,把力量凝聚在“干成事”上,真心办事、用心谋事、细心想事、全力做事,不断激发扬州审计高质量发展的内生动力,真正使高质量成为扬州审计的鲜明时代特征。


四是围绕作风建设,持续筑牢党风廉政“防护堤”。推进审计廉政风险防控,严格执行审计现场管理办法,创新工作方式方法,加大对审计现场的廉政回访和督查力度,督促审计人员切实遵守廉政规定和审计“八不准”工作纪律。强化廉政警示教育,引导审计干部始终正确对待权力,自觉接受监督、主动接受监督,严守廉洁从政各项规定,守住底线,不踩红线,做到打铁自身硬,不断树立扬州审计良好形象。(吴佳佳)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分享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