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江市审计局多措并举落实全省审计工作会议精神

发布日期: 2019- 02- 11 浏览次数: 字体:[ ]

1月30日,镇江市审计局召开中层以上干部会议,专题传达贯彻全省审计工作会议精神。


会议认真学习了候学元厅长在全省审计工作会议上的讲话,要求各处室春节前组织全体人员开展学习和讨论,确保分层次、有步骤地传达到位。会议提出具体要求贯彻落实全省审计工作会议精神。


一是牢固树立镇江审计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的目标导向。局分管领导要带领处室认真研究省厅的《关于推进审计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征求意见稿)》及五大行动计划,提出修改意见。在此基础上,由局办公室牵头,局党总支、人教处、法制处、计算机处分头负责,研究制定切合镇江实际的高质量发展实施意见及配套的行动计划,以此引领当前和今后一个阶段的工作,不断提升全市审计事业发展的质量和水平。


二是将审计全覆盖的要求贯穿始终。认真学习审计署和省厅的2019年审计工作要点,研究分析近两年市委、市政府的中心工作,进一步明确审计全覆盖的内涵,切实增强责任意识、大局意识,努力做到应审尽审。今年每个审计项目都要考虑大数据的采集、分析和运用,以信息化技术、高科技手段推进全覆盖。在部门预算审计中,对部门下属单位的抽审面不少于70%,扎口管理专项资金的抽审面不少于70%。


三是全面实施2019年度审计项目。春节后“同级审”各相关项目全面进点,有序推进,现在就要做好审前调查等准备工作。有意识地打造优秀审计项目,围绕增收节支、信息专报、制度完善、线索移送等四个方面狠下功夫。每个审计项目至少提交一篇专报。


四是抓紧修订考核办法。逐条研究省厅出台的设区市审计局综合考核办法,将责任分解落实到处室。同时,以省厅考核办法为“指挥棒”,尽快修订对辖市(区)审计局和市局各处室的绩效考核办法,力求考出积极性,考出正能量。


五是积极做好成立镇江市委审计委员会办公室的筹备工作。主动向市委汇报,推动春节前成立镇江市委审计委员会,春节后召开市委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


六是虚心学习兄弟单位的成功经验。这次全省审计工作会议上交流发言的5家审计机关,各有特色、亮点,分管领导和相关处室要虚心学习,借鉴他们的先进做法和宝贵经验,促进自身工作的完善。


七是大力推动审计规范化建设。加强审计业务指导,突出针对性,各职能处室积极探索出台“同级审”、部门预算审计、专项资金绩效审计、大数据审计、投资审计等方面的操作指南,同时进一步规范审计业务会议规则、审计结果公告格式、外聘中介机构及人员管理办法等,推动全市审计机关共同提升审计质量。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分享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