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审计局召开党组(扩大)会学习贯彻全省审计工作会议精神

发布日期: 2019- 01- 29 信息来源: 连云港市审计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1月28日,连云港市审计局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全省审计工作会议精神。局党组书记、局长秦洁传达娄勤俭书记在省委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和吴政隆省长对审计工作的批示,以及侯学元厅长在全省审计工作会议上的讲话,介绍了会议相关情况。


会议强调,全省审计工作会议是在推动审计高质量发展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大会主题突出、目标明确、举措务实、振奋人心,为做好全年各项工作增添了强大动力,全市审计机关要深入学习领会,结合工作实际,不折不扣抓好贯彻落实。


认真学习统一思想。准确理解把握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紧扣审计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的定位,加快理念更新、路径优化和模式重构,在2019年审计项目实施过程中,要切实把审计视野由检查合规合法向推动提升绩效拓展,由纠正单个问题向推动完善政策和制度拓展,由揭示财政经济问题向推动完善治理体系和提升治理能力拓展,加快传统审计向现代审计转型。要从政治机关的定位出发,始终从政治上观大势、谋大局、看问题、提建议,不折不扣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对审计工作的决策部署。


深刻领会科学谋划。全市审计机关要把实现审计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作为当前最应干、能够干、必须干好的事情,要将省厅确定审计高质量发展实施意见及五个强审行动计划的落实作为头等大事,明确责任分工,明确牵头抓总之人,紧扣审计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的定位,结合市局党组确定的“改革创新”年度工作主题和“以审计精神立身”学习主题,尽快出台配套措施,确保责任落地、项目落地、成果落地。


突出重点抓好落实。要扎实推进审计管理体制改革,推动职能整合、业务融合,采取组织集中教育、开展谈心活动、举办专题培训、实施岗位锻炼等方式,促进转隶人员融入审计大家庭,进一步激发干部队伍活力,提升审计监督效能。扎实推进审计信息化建设,坚持以用为本的思路,全面保障资金、设备、人员、技术等方面的需求,按时保质完成建设和部署任务,为推进审计全覆盖提供有力支撑。加强对内部审计工作的指导和监督,制定出台《连云港内部审计工作规定》,督促各部门、单位健全内部审计机构,凝聚审计监督合力。加强审计整改工作,建立审计整改工作台账,加大审计查出问题督促整改力度。发挥好审计建设性作用,加强对审计发现问题的分析研究工作,提出推动解决问题的对策建议,为党委政府宏观决策提供科学依据。建立健全督查推进机制,发挥好督查对各项工作的促进、催化作用,定期通报重大事项进展,千方百计啃下硬骨头,全力以赴清除拦路虎,着力在打造品牌特色、成果亮点上下功夫、见成效。(仲崇鑫)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分享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