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学习贯彻全国审计工作会议和省委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精神

发布日期: 2019- 01- 18 信息来源: 南通市审计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近日,南通市审计局认真学习全国审计工作会议和省委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的思路和措施,积极谋划2019年审计工作。


  该局要求全局干部职工,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对经济形势的重大判断和决策部署上来,深刻理解和准确把握我国发展重要战略机遇的新内涵,抓住用好重要战略机遇期,善于化危为机、转危为安,变压力为加快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动力,服务地方经济社会的健康发展,确保2019年审计工作任务顺利完成。


  一是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审计署、省委对审计工作的部署要求上来。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牢牢把握政治机关这一根本定位,不断提高政治站位,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委重大决策部署,严格执行向党委请示报告制度,积极稳妥推进审计机构职能改革,加快形成衔接顺畅、保障有力、配合有效的大监督工作格局。


  二是围绕中心、履责尽职。找准审计监督与高质量发展的最佳契合点,找好审计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切入点和着力点。密切关注“三大攻坚战”推进、拓展领导干部自然资源资产离任审计、加快政府投资审计转型发展、推进民生资金和项目审计、强化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推进审计信息化建设。精心谋划重点性审计项目,提升审计工作和项目质量,强化争先创优意识,加强审计质量把控和审计成果提炼,积极争创精品项目、优秀项目,努力打造审计精品。


  三是以人为本、科技强审。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切实加强审计机关能力建设、作风建设、廉政建设,努力建设信念坚定、业务精通、作风务实、清正廉洁的高素质专业化审计干部队伍;进一步加强对下级审计机关的领导和管理,强化审计资源统筹;大力推进大数据审计,加快实施科技强审战略;督促各部门、单位健全内部审计机构,有效整合运用内部审计、社会审计力量,推动南通审计事业高质量发展,以“强富美高”新南通建设的优异成绩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王洪兵)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分享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