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实审计整改 如皋市对87家南美白对虾养殖户开展治理

发布日期: 2019- 01- 17 信息来源: 南通市审计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近日,如皋市审计局在污染防治审计整改“回头看”中了解到,该市南美白对虾养殖项目治理成效明显,共涉及11个镇(区)、街道87家养殖户,截至2018年底,5个镇(区)、街道养殖项目用地均已复垦到位,其余镇(区)、街道基本达到整改要求,87家养殖户中除7家转产外,58家复垦到位,7家正采取复垦措施,其余15家均已封填水井、拆除锅炉。这是该市采纳审计建议,在污染防治方面采取的有力举措。


  去年上半年,该市审计局在对市国土资源局自然资源资产管理情况延伸审计中发现,有个别乡镇存在村民挖塘养殖南美白对虾,破坏了土地原状,涉嫌违法使用土地。审计立即建议该市国土资源局对全市南美白对虾养殖项目进行清查,并督促各镇(区)、街道彻底恢复土地原状。市国土局对审计建议高度重视,立即组织力量展开全面清查,并将排查情况向审计部门作出书面报告。


  为确保整改落到实处,该市审计局以专报形式向市领导作了汇报。市领导高度重视,要求市国土资源局认真落实审计建议,并要求污染防治办公室指挥部将整治工作列入各镇(区)、街道整改交办事项。下一步,该市将对尚未完成复垦工作的养殖户采取销号制,确保该项目完全整改到位。(康建芳)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分享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