巩固整训成果扬州市审计局深入推进审计信息化建设

发布日期: 2018- 09- 18 信息来源: 扬州市审计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进一步深化和巩固上级审计机关集中整训成果,切实发挥整训实效,扬州市审计局在整训结束后,迅速对全市审计信息化发展现状进行梳理和回顾,总结成效,分析问题,坚持实战化工作导向,着力从四个方面深入推进审计信息化建设:

一是进一步强化组织领导。在一把手主抓信息化与网络安全领导小组这个组织架构下,加强对全市审计信息化工作的统一领导,进一步完善审计信息化发展规划,勾勒扬州审计信息化发展的总体方向,同时明确业务部门和技术部门各自的职责,形成全员参与审计信息化建设的良好氛围。

二是科学推进数字化审计平台建设。深入学习审计署“金审工程”三期建设指导意见和建设方案,积极跟进省厅“两个中心一个平台”的系统建设思路,借鉴先进地区的经验做法,立足扬州审计工作实际,紧紧围绕审计业务工作全流程,着眼于方便易用、契合实战、集约建设、一体化应用等方面来科学推进数字化审计平台的建设。

三是夯实工作基础,为审计全覆盖提供支撑。逐步摸清被审计对象底数和基础信息,逐步收集常用外部数据资源,按照统筹规划、重点突破的思路,利用信息化手段辅助编制中长期审计项目计划和年度计划,有步骤、有重点、有深度、有成效地推进审计全覆盖。推广使用“总体分析、发现疑点、分散核实、系统研究”的数字化审计方式,实现审计人员从微观审查到宏观分析的能力提升,逐步实现“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审计全覆盖要求。

四是加强信息化人才培养。建立层次分明的审计信息化人才培养机制,既注重审计新兵的基础技能培养,又注意提升审计骨干的核心分析能力,既注重提升审计业务人员的大数据思维和数据挖掘能力,又加强对技术人员的审计业务能力培养,形成一支骨干领头,全员能战的审计队伍,确保审计信息化工作的可持续性,全面推动扬州审计事业科学、高效的发展。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分享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