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山市审计局“三围绕三探究”落实党风廉政风险排查防控举措

发布日期: 2018-09-11 信息来源: 苏州市审计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近年来,昆山市审计局坚持“三围绕三探究”,开展党风廉政建设风险排查。


  查摆问题时,广大党员干部深入进行党性分析,触动思想、触及灵魂,坚持问题导向,切实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对照党章标准、对照初心和使命,结合自身工作实际,深入挖掘思想、组织、纪律、作风等方面的突出问题,勇于自我革命,检视党性修养的差距,深入剖析原因。同时,该局严格“政治性、纪律性和系统性”要求,落实细化防控举措,强化监督查问题、强化措施促整改、强化责任促担当、强化制度促治本,做到真管真严真担当,真查真纠真问责,进一步增强审计机关党员干部的政治意识、担当意识和服务意识,形成“思想上合心、工作上合力、行动上合拍”的良好局面,有力地保障了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顺利开展。


  围绕政治意识,探究思想成因,整治纪律规矩不严问题。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紧扣党风廉政建设要求,全面强化政治纪律、规矩硬约束,鞭策全局党员干部履职履责、提振精气神。严抓党员干部政治素养,认真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牢固树立“四种意识”。


  围绕担当意识,探究责任成因,整治职责履行不力问题。加快适应新时代新常态下对审计工作提出的新要求,重点整治对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执行不坚决、不深入,没有形成思想和行动自觉,甚至打折扣、搞变通,特别是对打赢“三大攻坚战”的安排部署落实不力、工作不扎实、履职不尽责的行为,以及担当意识差,在位不作为、宗旨意识不强、乱作为和损害党群干群关系等问题。


  围绕服务意识,探究作为成因,整治工作形象不佳问题。积极探索党员干部学习教育考核新模式,着力整治学风不正、理想信念滑坡等问题,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着力整治党性不强、政治意识淡薄等问题,严肃查处工作纪律不遵守、会纪不严、作风涣散问题,加强对党员干部“八小时外”的监管。(朱伟东)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分享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