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江区以审计整改促管理 强化森林湿地红线管控

发布日期: 2018- 08- 23 信息来源: 苏州市审计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去年底,苏州市审计局对吴江区资源环境责任审计中发现有未经审批占用公益林的问题,引起了吴江区政府和区农委的高度重视,并以落实审计问题整改为契机,加强部门间协作,推进“多规融合”,将自然资源的监管进一步落到实处。

一是认真落实问题整改。区农委会同农业执法大队对审计发现问题开展详实调查,向责任主体发出责令整改通知书。按照“占一补三”的最高要求对毁坏的树木进行了补种,同时合理增补了省级公益林储备面积,确保吴江区生态公益林面积动态平衡。

二是强化部门协作,推进多规融合。今年3月份吴江区农委专门发函给发改、国土、环保、住建等相关主管部门,告知森林、湿地等生态红线范围,并建立有效的协作机制,在开展项目规划审批工作中,相关部门实行严格的生态保护政策,互通信息以确保不触碰红线。

三是开展举一反三,全面自查自纠。吴江区农委还专门发文各乡镇和开发区,下发森林、湿地红线保护电子数据,强调属地资源管理保护主体责任;7月,吴江区政府办公室牵头组织召开了专题会议,布置全区全面开展湿地(森林)公园违法违规开发建设、征占用湿地的自查自纠工作。

同时,为提升资源保护意识、落实好问题整改,吴江区还多层次开展了业务培训和法律法规宣传,提升管理人员责任意识和业务能力,也提高了生态资源保护的社会共识。(于 正)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分享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