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州区审计局:“三个精准”打好脱贫攻坚战

发布日期: 2018- 08- 21 信息来源: 连云港市审计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今年以来,海州区审计局坚持带着智慧、带着感情、带着责任,注重精准对接、精准定向、精准发力,强化帮扶举措、审计监督、跟踪整改,实实在在推进脱贫攻坚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

一是精准对接,在扶贫帮困上办实事。该局严格按照上级要求,选派一名优秀青年审计干部赴扶贫联系村挂职。组织审计人员与贫困群众结成帮扶“对子”,定期进村入户,与贫困户“面对面”交流,了解群众脱贫需求,掌握真实收入情况,如实填写帮扶手册,杜绝“数字脱贫”问题。坚持“一户一策”,出谋划策,积极引导贫困家庭增收脱贫。出资帮助贫困群众修缮房屋,协调解决了部分贫困家庭办理低保、残疾补助等实际困难。定期组织审计人员走访慰问贫困户,送去慰问金,并积极宣传党和国家的扶贫政策,鼓励贫困群众进一步增强脱贫信心。

二是精准定向,在强化监督上出实招。该局坚持将脱贫攻坚寓于审计监督之中,直指扶贫领域的问题和风险,加大监督力度,促进精准脱贫。积极参与全区扶贫领域“大体检”,成立领导小组,制定专项实施方案,将任务落实到人,全力推动全区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在财政同级审、专项资金审计、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等项目实施过程中,重点关注扶贫领域资金使用、政策落实以及干部作风等方面存在的问题,要求审计人员敢于动真碰硬,对发现的案件线索,及时移交区纪委查处问责。

三是精准发力,在推动整改上求实效。该局对审计发现的扶贫领域问题,有的放矢地提出整改措施和审计建议,并采取有力措施,紧抓跟踪检查,强化对接协调,确保整改成效。注重从两个方面发力,对内,坚持压实责任抓整改,要求审计人员严格落实跟踪检查责任,抓跟踪、抓对接,推动问题整改,堵塞管理“漏洞”;对外,坚持协调联动促整改,注重加强与巡察、扶贫等部门的协调对接,借助外力,促进问题及时整改到位。(何冰  李冬梅)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分享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