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首次对创建森林城市资金开展审计

发布日期: 2018- 08- 15 信息来源: 常州市审计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2016年9月,常州市被国家林业局授予“国家森林城市”称号,标志着常州市生态文明建设水平迈上新台阶。近日,常州市审计局将目光投向了创建森林城市专项资金使用及效益情况,为进一步助力生态建设,提升人居生活环境和质量,首次对创森资金开展审计,重点关注了三个方面。

一查“创森”经济事项决策程序。结合对农业部门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对“创森”项目决策和预算资金分配使用决策情况进行审计,检查重大经济决策是否符合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和方针政策,管理制度是否健全,决策程序是否合规,决策是否得到有效执行,已完成“创森”项目是否实现预期目标,针对发现的问题提出审计意见和建议,促使农林部门依法决策、科学决策,及时纠正存在问题。

二查“创森”资金审批拨付环节。关注资金审批、拨付、使用的各环节,对创森资金拨付、管理、使用及效益等情况开展审计。审计中,以资金流向为主线,以实体工程为参照物,以资金拨付、使用为突破口,全方位、多角度、深层次进行审计调查取证,揭露资金管理及使用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关注未用资金结余情况,是否存在滞留、截留的现象。

三查“创森”采购制度贯彻执行。审计组对创森进行了充分的调查了解和分析,针对创森活动时间紧、任务重的情况,政府采购制度及招投标制度执行市重要关注点。重点检查是否严格按照政府集中采购目录进行采购、公开招标。大宗物资采购是否以财政部门批准的综合预算为依据,是否存在随意采购未纳入综合预算的行为,对于确实是创森活动急需使用的,是否经相关部门批准。温成国)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分享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