泗洪县审计局多措并举绷紧廉政安全弦

发布日期: 2018- 07- 24 信息来源: 宿迁市审计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持续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泗洪县审计局加强审前学廉、审中督廉、审后访廉、重大节日函廉四个环节控制,形成了环环紧扣、密不可分、相得益彰的监督机制,始终绷紧廉政安全弦,不断增强审计干部队伍廉政风险意识,推进党风廉政建设不断迈上新台阶。

一是审前学廉,进一步增强底线思维。项目进点前,由分管领导组织审计组人员学习党纪法规、有关廉政规定和“审计八不准”,及时提醒,增强审计人员的敬畏意识和角色意识,提高职业操守,树立底线意识,增强底线思维,居安思危,防范于未然。同时与审计组签订廉政承诺书,在被审计单位张贴廉政监督公告。

二是审中督廉,进一步拧紧思想开关。派驻纪检组定期对重大项目在审计过程中审计组遵守“审计八不准”和“八条禁令”情况进行检查,掌握了解审计人员在审计现场的工作状态,及时发现存在的问题,抓早抓小,确保审计质量和廉政建设齐头并抓。同时要求审计组在核实情况、取证、谈话、延伸、接受重要审计工作资料以及交换审计意见时,至少保证两名审计人员在场,互相监督和提醒。

三是审后访廉,进一步强化监管力度。现场审计结束后,局将根据督查和被审单位《审计人员执纪情况反馈表》的反馈以及平时掌握的情况,以问题为导向,深入、细致开展与被审单位相关人员进行访谈,一旦发现问题及时约谈,严肃问责,限时整改,决不姑息迁就。

四是重大节日函廉,进一步深化廉政提醒。通过元旦、春节、端午节、中秋节等重大节日前,向全体审计人员发放廉政短信、致审计广大党员干部廉洁提醒函,进行廉洁温馨提示,提醒其节日期间,在工作、生活上廉洁奉公、严格自律,认真履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自觉遵守廉洁自律各项规定,真正做到“心中有戒”。坚持在工作中落细落实各项廉政要求,逐步实现制度化、常态化的监督约束机制,努力建设廉洁高效的审计机关。(佘桂杭 李红 季璐)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分享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