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湖县审计局多措并举推进同级审工作

发布日期: 2018-07-13 信息来源: 盐城市审计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推动财政“同级审”工作常审常新,建湖县审计局自 “同级审”工作以来,始终突出关注四个重点,确保高质量的完成本级预算执行审计工作。

一是精选项目确保审计覆盖。今年的同级审工作创新思路,把园区和街道纳入重点审计事项,关注财政运行质量、招商引资政策执行、与企业往来等情况。另外针对国有资本经营预算,重点关注县属国有企业近年来实体经营的效益和风险情况。

二是改进方法确保审计质量。改变过去那种确定抽查单位,一家一家跑,既费时又费力,审计结论代表性还不强的模式,采取在财政部门采集汇总六十多个预算单位数据,集中统一数据分析,就非税收入、预算约束、三公经费、政府采购、公务卡使用、结转结余等事项进行全覆盖的审计调查,得出的初步结论再提交给预算单位确认,提高审计结果的覆盖面和代表性。

三是紧跟政策确保审计重点。全国审计工作会议提出把政府债务、扶贫和重大政策落实作为近阶段的工作重点,同级审中重点关注这些内容。另外把县委县政府关注的重点工作纳入审计视野,确定医保资金、公交运行等审计专题。

四是确定目标确保审计成果。在税收征管审计、部门预算执行审计、街道园区审计以及部分专题审计中,注重挖掘财源,努力为财政增收作贡献,初步发现部分非税收入征收不足、滞留在执收单位、缴库不及时等问题。在审计过程中,还注重推动被审计单位建章立制,规范内控,促进其及时整改,取得了很好的成效。(陆永泉)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分享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