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迁市审计局“四个注重”扎实开展经济责任审计

发布日期: 2018- 07- 12 信息来源: 宿迁市审计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今年以来,市审计局在经济责任项目审计中,狠抓过程控制,提升审计质量,坚持做到“四个注重”推进项目开展,收到了良好的成效。

一是注重筛查疑点。在规范设计标准表格、统一采集被审计单位财务和业务数据基础上,围绕领导干部权力运行、责任落实,及所处岗位职能特点,从任期内重大经济决策、重点经济事项、财政财务收支、遵守廉政纪律及“八项规定”精神等审计主要内容入手,填报相关数据,与财务、业务数据进行比对分析,筛选、建立疑点问题线索清单,更深入、更精准地查找问题。

二是注重信息共享。在审前调查阶段以及审计过程中,通过搜集以往审计情况、关联单位审计情况等相关信息,更快速、有效地摸清被审计单位情况,通过信息共享,做到有的放矢,精准发现,收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三是注重现场核查。对筛选的疑点问题线索清单,审计组结合实际一一核查到位、一一对账销号,不放过任何蛛丝马迹,切实做到资金流向哪里,审计监督到哪里;权力运用到哪里,审计跟踪到哪里。 

四是注重效能提升。利用大数据技术开展经济责任审计,一方面有效化解了审计任务重和审计力量不足的瓶颈,扩大了审计对象、审查事项的覆盖面,提升了审计的深度和广度;另一方面利用各方面数据的关联比对,工作效率更加高效,分析判断更加精准,审计结论更加客观。(袁  颖)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分享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