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安审计助推低效地块企业整改达效

发布日期: 2018-06-20 信息来源: 淮安市审计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近期,淮安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采取多项措施,积极整改审计发现的问题,取得显著成效。2018年初,淮安市审计局在对淮安经济技术开发区2017年度预算执行情况审计过程中,针对开发区的功能定位以及实际情况,关注开发区内土地使用绩效,提出了辖区内存在部分企业的低效地块长期未投产达效等问题。

      淮安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高度重视审计发现的问题,积极采取措施进行整改,认真落实节约集约用地相关规定,举全区之力排查盘活、提质增效。一是成立由管委会领导班子成员担任组长的工作小组,指定专门的部门负责排查摸底,结合土地拍卖公告和企业招商协议,明确低效地块的范围。二是对排查出来的低效地块,责令整改。对虽建成但未按招商合同约定时间投产并缴纳税收的企业,由项目清理办下发《限期投产达效通知书》,招商部门督促其按约定时间投产达效并签订承诺书。对以出让方式取得土地使用权,但未建设连片面积在15亩以上的土地,回收后证件予以注销,另行出让。

      截至审计结束,低效用地企业提质增效思路明晰,效果突显。一季度产生经营性税收的90家,占总比41.3%,嫁接成功6家、回收成功2家、盘活成功4家,提高了土地利用率和土地效益。(万波霞)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分享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