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港市审计局“诊疗”现金管理“乱症”

发布日期: 2018- 05- 22 信息来源: 苏州市审计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严控大额现金支付、健全现金管理制度、强化现金管理监督机制……日前,张家港市审计局对症下药,对一单位现金管理混乱问题列出“诊疗清单”。

 张家港市审计局在对一单位2017年度预算执行及其他财政收支情况审计中发现,该单位及下属部门现金管理混乱,大额现金支付的现象非常普遍。2017年现金支付累计发生额520.47万元,如现金报销差旅费21.42万元、现金发放2016年度先进奖50.54万元。不仅如此,下属部门通过现金方式支付单笔超过1000元的招待费、保洁费等各项费用21.89万元。根据国务院《现金管理暂行条例》,现金的结算限额为1000元,超过限额的部分应当以支票或银行本票支付。显然该单位大额现金支付的这一做法违反了该条例。

 行政事业单位现金管理混乱将造成极其严重的后果,其问题不容忽视。针对该单位及下属部门现金管理混乱的现状,审计建议该单位严格控制大额现金支付业务,经济往来必须通过银行进行转账结算,预算单位发生超出限额的现金支出时必须提出书面申请,经有关部门审批后,方可办理。再次要建立健全现金管理制度,规范现金管理,严格执行现金的保管、使用、核算的相关制度。而且要强化现金管理监督机制,对现金管理进行日常监督,定期或不定期对现金管理进行突击检查,对违反有关规定的行为,有关部门应依法依规予以严肃处理。(陈洁)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分享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