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海:建立自然资源资产离任审计联席会议制度

发布日期: 2018-05-16 信息来源: 连云港市审计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今年以来,东海县审计局积极推进领导干部自然资源资产离任审计工作,县委、县政府多次听取自然资源资产离任审计工作情况汇报,充分肯定审计工作取得的成绩。针对审计人员专业能力不适应、技术设备不足、部门之间协调不够等实际困难和问题,近日,该县政府办公室印发《关于建立东海县领导干部自然资源资产离任审计联席会议制度的通知》,建立以县政府常务副县长为召集人,组织、审计、发改、经信、财政、国土、规划、林业、水务、农业、环保、统计等12个部门为成员单位的联席会议制度,联席会议下设办公室,设在县审计局,负责日常工作,其他各成员单位业务骨干担任联络员,作为自然资源资产离任审计专家库成员。

联席会议在县政府的领导下,明确了各成员单位的职责分工:组织部门根据领导班子建设需要,将自然资源资产离任审计报告纳入领导干部个人档案,将审计结果同干部管理相结合,作为干部考核、任免、奖惩的重要依据;各相关主管部门及时提供基础数据、专业技术支持和服务保障;审计部门具体实施审计项目,汇总形成审计报告上报县委、县政府和市审计局,组织协调落实审计整改工作。

制度规定,联席会议根据工作需要定期或不定期召开工作会议,由召集人或副召集人主持。成员单位可根据工作需要提出召开联席会议或联络员会议的建议。各部门通过建立完善信息共享、工作共商、结果共用工作机制,加强在计划安排、案件查处、整改问责等方面的协调配合,发现疑难问题集体讨论、及时解决,为自然资源资产审计提供前提条件和可靠技术保障,合力推动该县自然资源资产离任审计深入开展。(张舒娅)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分享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