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州市委党校正式将审计纳入领导干部能力培训课程

发布日期: 2018- 04- 18 信息来源: 泰州市审计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4月17日上午,泰州市审计局方捷局长走进泰州市委党校,为泰州市第23期新上岗县处级干部培训班、第16期党外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和女干部能力提升培训班等三个班级、共计200余名学员授课,授课题目为《审计监督与国家治理》。这标志着审计课程被正式纳入泰州市委党校培训课程,是泰州市审计局认真贯彻落实“谁执法、谁普法”的责任制要求,进一步拓宽审计普法范围、深化审计影响的有力举措。

课程内容根据培训班学员的职业、性别、年龄情况量身定制,从国家审计的产生和发展源于国家治理的需要;领导干部与经济责任审计;增强责任意识,完善内部控制,提升管理水平等三个方面展开,以经济责任审计为切入点,通过系统、扎实的理论阐述以及深入浅出的审计案例,明确了各级领导干部应当如何以案为鉴、以人为镜,理性认识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推动领导干部增强履职意识,准确把握管理重点,提高依法履责能力。

方捷局长的本次授课受到了培训班学员的热烈欢迎。学员们表示,本次授课增强了领导干部的审计法制素养,宣传了泰州市审计局的审计工作,不仅达到了较好的普法效果,而且有助于领导干部今后更好地履行职责。(余美)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分享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