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审计力促企业修订完善相关制度

发布日期: 2018-04-18 信息来源: 苏州市审计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近期,苏州市审计局在对苏州农业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前董事长进行任期经济责任审计时发现,该集团部分下属公司存在管理制度不够健全和完善、违反规定购买非保本型理财产品、欠收租金金额较大、部分工程项目管理不够规范等问题。该集团高度重视审计整改工作,专门召集班子成员和相关下属企业负责人对审计情况进行了通报,并组织相关单位对审计报告反映的问题逐条进行整改落实。截至目前,审计报告反映的23个问题已有21个全部整改到位,共赎回非保本型理财产品4750万元,收回历年结欠租金740.52万元、物业费28.64万元,并根据相关规定对有关问题责任人进行了处理。在对具体问题进行整改的同时,该集团还举一反三,认真查找企业管理漏洞和薄弱环节,对公司成立以来在业务管理和风险控制方面的14个有效文件进行了重新梳理,并对《项目准入管理办法》、《合同管理办法》等5项制度规定进行了修订和完善,取得了较好的审计效果。(朱开先)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分享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