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审计:既治“已病” 更防“隐疾”

发布日期: 2018- 04- 18 信息来源: 无锡市审计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近日,无锡市审计局在对某工程投资项目审计过程中,既关注已发生违规问题的整治整改,更关注潜在风险防范预防,全力履行审计监督职能,全面发挥审计效能。审计组在审计过程中发现,作为合同执行的甲乙双方未按合同约定条款进行费用核算,相应职能部门对合同条款的审核及费用支付等环节管控失位,多支付了相应费用,造成国有资金流失。在发现“已病”的情况后,审计人员要求甲乙双方严格落实合同条款,并督促追回多支付资金。同时,审计人员注重“隐疾”防范,通过全面审核合同文本,发现规范性欠缺,部分条款约定存在歧义,虽对本次合同费用不造成影响,但可能会对以后其他项目费用支付形成潜在风险,容易引起合同双方纷争,影响工程行业规范运作。基于此种考虑,审计组及时会同甲乙双方负责人进行了深入的分析探讨,并取得了共识,有效促进了合同文本的规范性。(杨忠平)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分享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