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州市审计局启动2017年度审计业务质量检查工作

发布日期: 2018- 02- 01 信息来源: 泰州市审计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进一步加强审计业务质量管理,提高审计质量和审计执法水平,1月31日,泰州市审计局召开年度审计质量检查工作布置会,启动全市审计业务质量检查工作。本次检查于2月1日开始,检查对象和范围为各市(区)审计局(不含泰兴局)2017年度实施完成的审计项目,检查内容包括现场管理、项目审理、整改督查、案件线索移送、审计结果公告、行政指导等工作开展情况及其效果。


  在布置会上,总审计师孙宏伟同志提出了“143”的总体工作要求。“1”即“一个方案”:根据《2017年度全市审计机关审计业务质量检查工作方案》的目标任务和重点内容,开展具体检查工作。“4”即“四个角度”:一是从防范风险的角度,重点关注质量控制制度的建立和执行,审计过程中获取的审计证据是否充分恰当,形成的审计结论是否合理;二是从依法审计的角度,重点关注审计行为是否规范,是否在法定职责范围内开展工作,是否依据法律法规定性处理;三是从提升质量的角度,重点关注问题揭示、查处、整改是否到位,提出进一步完善和提升的建议和措施;四是从创新工作的角度,重点关注新情况、新变化和新问题,突出年度检查重点、特点,绝不能流于形式,切实发挥质量检查的作用。“3”即“三个全面”:一是做到全面覆盖审计项目类型, 检查项目应涵盖跟踪审计、财政审计、经济责任审计、投资审计、企业审计等类型;二是做到全面执行检查程序,做到认真审核、及时记录、充分交换意见、准确作出检查结论,形成详实检查资料并按时归档,提升质量管理的规范化水平;三是做到全面把脉各局质量水平,加强与被检查单位沟通,既将检查出的质量问题落实到具体项目和人员,督促整改到位,促进加强规范,也要总结、推广特色做法和典型经验,促进质量水平的进一步提升。


  布置会上,该局具体部署了检查工作,并学习、交流了检查方案。


  下一步,该局将根据检查情况,及时公布检查结果,充分揭示普遍性问题,深入分析原因,强化问题整改,促进审计项目质量实现新的突破和提升。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分享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