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州江都:大数据审计唤醒“沉睡”十年以上的财政资金619万

发布日期: 2018- 02- 01 信息来源: 扬州市审计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今年1月,扬州市江都区审计局开展了2017年度审计项目整改情况督查,发现某区直部门采纳审计意见,积极落实整改,将存期已达十年以上的定期存款619万元解缴入国库,彰显了审计成效。


  江都区审计局在全区一级部门预算全覆盖式数据分析和审计调查项目中,通过大数据审计模式,根据前期大数据分析的结果对某区直部门开展了精准延伸。延伸过程中,审计人员发现该单位自2003年至2007年间,共在中信、工商银行存入6笔定期存款,金额合计619.28万元,十多年来历经区财政核算体制改革、集中收付制推行,以及该单位名称变更、单位法定代表人和财务负责人数次变动,上述款项一直未被发现,也未上缴国库。


  审计发现该问题后,向被审计单位提出“应立即对定期存款进行清理并缴存国库”的审计意见,得到被审计单位的高度重视,并积极开展整改工作。在规定的整改期限内,将上述存款本金619.28万元、利息238.82万元,合计858.1万元全部解缴国库。(董元元)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分享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