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兴:审计关注生产安全,助推平安工地建设

发布日期: 2018- 11- 16 信息来源: 无锡市审计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近日,宜兴市审计局本着“安全是第一生产力”的原则,从三个角度入手对施工现场进行生产安全检查,防患于未然,助推平安工地建设。

一是检查安全宣传开展情况。关注安全宣传标语张贴数量是否符合要求,张贴位置是否醒目合理,同时通过询问现场施工人员对相关安全常识的熟悉度,检查其安全帽、反光背心、手套、胶鞋等防护设备佩戴情况等方式对宣传效果进行检查。

二是检查制度建立执行情况。关注是否出台相关安全制度的文件以及文件制度的针对性、可执行性,关注安全责任是否层层落实,专人负责。同时关注最重要的隐患排查制度的执行情况是否到位,确保安全风险得以提前排查,及时治理,长效管控。

三是检查专项经费使用情况。对照安全经费使用情况,现场核实安全措施是否到位。一方面检查防护围挡、安全网、警示灯牌等安全措施的现场设置是否到位合理,另一方面检查有无虚报安全项目或者夸大安全费用的情况。(朱姝姝)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分享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