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丰:采纳审计建议强化兽医站内控管理

发布日期: 2018- 11- 15 信息来源: 盐城市审计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近日,大丰区动物卫生监督所积极采纳审计建议,制定印发《关于进一步加强我区强制免疫疫苗耳标管理的通知》文件,促进各镇兽医站内部控制统一规范管理。

在今年财政同级审中,大丰区审计局将重大动物疫病免疫注射劳务费补助资金作为专项资金延伸审计内容之一。审计抽查发现,个别镇兽医站存在内部管理混乱等问题。为此,审计建议大丰区农业委员会采取措施落实问题整改,指导各镇兽医站提高内控管理水平,增强财经法纪意识,有效防控重大动物疫病。

该区农业委员会高度重视审计发现问题,专门召开主任办公会研究制定整改措施,落实区动物卫生监督所为具体责任单位。区动物卫生监督所制定印发《关于进一步加强我区强制免疫疫苗耳标管理的通知》,要求建立健全疫苗耳标管理制度、规范做好疫苗耳标申领及进出库管理工作、严格按规定审核发放耳标的品种和数量、规范做好疫苗耳标使用及后续管理以及切实加强疫苗耳标管理督查与责任追究。同时制定《动物强制免疫疫苗耳标管理办法》、《疫苗耳标进出库登记与保管制度》等疫苗管理制度,明确相关单位和责任人的责任,从源头上抓好责任制落实,为进一步强化兽医站内控管理和各项制度的执行奠定了基础。(王小月)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分享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