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兴:审计积极助力乡村振兴

发布日期: 2018-10-12 信息来源: 无锡市审计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近期,宜兴市审计局充分发挥审计职能作用,积极助力乡村振兴战略全面落实。

一是加大涉农资金审计力度。该局通过对农村“三资”管理情况进行抽审,重点关注农机补贴,农村危房改造补贴,农村低保,征地拆迁补偿等资金使用绩效情况,加大对基层小微权力审计监督力度,严肃查处惠农补贴、集体资产管理、土地征收等领域侵害农民利益违法违规问题,确保涉农资金发挥最大效益。认真做好“四好农村路”,“小农水”等农村基础设施专项审计,加强现场核查,确保民生工程质量,积极服务乡村振兴。

二是认真开展自然资源资产离任审计。该局在自然资源资产离任审计中,重点关注村庄环境综合整治,隔湖宜兴片区围网拆除,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农村生活垃圾处理体系等工作的成效,督促乡镇领导干部切实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发展理念,积极助力农村生态保护和环境治理,不断提升宜兴村庄的“颜值”。

三是积极投身农村精准扶贫工作。该局通过“阳光扶贫”系统加快推进精准扶贫,及时到一对一结对帮扶对象家中走访慰问,详细询问他们的收入来源,倾听帮扶家庭期盼解决的问题,宣传扶贫政策等,做好帮扶对象台账数据上传,同时送上帮扶物资和资金,打通精准扶贫政策落实“最后一公里”。

(蒋春辉)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分享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