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家过年 过年回家

发布日期: 2018- 01- 31 信息来源: 无锡市审计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年关将至,心里骤然多了一些期盼,空气中也弥漫着些许年味。

  一年忙碌总算有个着落,也算是一年漂泊后的一点心灵慰藉。可能走得太快,流浪得太远,挣扎得太累,压抑得太苦,对心中那份童真般的年一直有所期待,只想在过年气味中懒懒的睡上一个自然醒的美觉,把一年的点滴品味品味,把积攒的感情挥洒挥洒,把日子的浓酽拿捏拿捏,把经历的苦累与家人说道说道,然后放下所有与兄弟姐妹迎接新年的开始。

  传统的中国新年,总是赋予我们很多值得回忆、心怀牵念的光阴韵味。总有一种按耐不住的向心力,牵引着我回家,奔走在流淌的时间线上,每一次回家过年的奔袭,恋家的情结都被挥洒得淋漓尽致,每一次的团聚一堂,感情情谊都被演绎得荡气回肠,每一次的分别离开,恋恋不舍都被铺陈得汹涌跌宕。一年一次的过年经历无形之中成为了万里之外牵线的一根针,召唤游子踏上回家征途,因为过年是我所守望已久的团聚,是我感情蒙尘的情结释放,蕴含了太多的刻骨铭心和念念不忘。

  童真总是会在岁月长河中渐流渐逝,梦想总是在成长路上消淡,如今离家多年的我对过年已不如孩提时如此期盼和渴望,小时候那种充满喜悦与雀跃的感觉也已随岁月渐消殆尽,但向往阖家团圆、追寻旧日时光、追忆童年完美、享受亲情温暖的潜识依然强烈。

  故此,回家过年、过年回家是无声的召唤,是千百年来国人不变的情怀,是对故乡挥之不去的眷恋。(无锡市审计局 彭磊)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分享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