阜宁县审计局多举措推进依法行政工作

发布日期: 2018- 01- 31 信息来源: 盐城市审计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2017年以来,阜宁县审计局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将依法审计、依法行政贯穿审计工作始终,从科学制定依法行政工作计划,持续完善审计法治制度建设,强化审计管理和质量控制,加强审计执法人员理论培训考核等四个方面为着力点,不断提高审计依法行政工作质量,推动审计法治进程,为法治阜宁建设发挥了积极作用。


  科学制定依法行政工作计划。召开领导班子会办会,专题研究依法行政工作重点难点问题,审议通过《阜宁县审计局2017年依法行政工作计划》,并将依法行政考核纳入本部门目标绩效考核内容,依据《审计法》、《江苏省审计条例》等各项规定,进一步规范执法行为,提高审计执法水平。


  持续完善审计法治制度建设。印发了《阜宁县审计局关于成立法律顾问委员会的通知》,签订了法律顾问合同,聘请专业法律顾问,出台了《阜宁县审计局重大行政处罚备案制度》、《阜宁县审计局行政执法监督检查制度》和《重大审计事项集体审议制度》等制度,有效促进依法审计,规范执法行为,切实提高依法行政质量和水平,提升审计机关的公信力和执行力。


  强化审计管理和质量控制。严格执行审计项目控制、审计项目复核、审计业务会议等制度,进一步规范审计业务工作,做到审计对象依法确定,审计程序合法合规,审计内容真实合理,审计处理实事求是,切实提高审计工作质量和水平。注重审计成果的转化利用,重视审计结果的跟踪落实,不断提升审计成效。加强审计质量检查考核,建立健全审计项目目标责任制、重大审计质量问题责任追究制,把审计质量检查工作逐步制度化和经常化,进一步增强审计人员的质量意识、责任意识。


  加强审计执法人员理论培训考核。公职人员全年累计学法超过40课时,全年个人撰写学法体会文章超过4篇;利用冬季培训等方式,对执法人员法律知识更新培训全年超过15天;根据学习内容,组织法律知识测试,巩固学习效果,全年组织学法考试4次,考核合格率为100%,有效提高了审计执法人员依法行政和依法审计的工作水平和工作能力。(余璐)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分享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